Bigbang Artwork

“新情中华·为你讲故事”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活动开始啦!
2022年,中国侨联将继续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举办“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活动,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感知中华文化和了解中国国情,促进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和弘扬。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由中国侨联主办,地方各级侨联承办,每月举办1期,每期10天,办营对象为6至18周岁的海外华裔青少年。
进入新时代,海外华裔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国情的意愿和对中华文化体验活动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华文化当中蕴含的家国情怀和人文关怀,中华文化当中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都成为他们丰富个人精神世界,实现个人成长和发展的文化“养分”。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活动将在总结以往网上营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特别是根据参营学员的意见建议作出四方面新尝试:一是从学汉字转向写汉字;二是从听故事转向讲故事、写故事;三是在打卡环节增加小型竞赛或征稿活动,四是增加地方特色营带着小朋友网上游中国。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已经启动,欢迎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们请填写下面表格报名参加!
第三期开营时间:5/29/22微信群开营–正在招生
2021年,中国侨联共举办网上营10期,办营个数达394个,海外参营单位数量共计549个,营员来自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新增保加利亚、丹麦、多米尼加三个国家华裔青少年参营,全年实际参营人次累计达39103人(次),共推送故事417个。
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专门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制作了“亲情中华·童心欢畅”云端六一综艺演出,实时网上浏览量达到1234万人次。结合办营,举办了世界华裔青少年融媒体作品竞赛,海外华裔青少年支持冬奥“百、千、万”活动,讲中国故事的“我听我讲(I listen, I share)”活动等。

点击查看2022活动:

点击查看2021活动: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