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 Artwork

“新情中华·为你讲故事”

2022年江苏线上直播营第三期盐城段圆满闭营

7月8日至7月1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无锡市侨联、盐城市侨联、靖江市侨联,盐城外国语学校协办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江苏网上常规营第三期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盐城市侨联主席周卫带领大家认真谋划、精心策划,努力为孩子们提供通俗易懂、一学就会、轻松快乐、丰富多彩的网上夏令营直播课。小小的直播预告,中英文同步,图文并茂,让不少华裔青少年轻松知道盐城的节目内容。“好吃的、好玩的,盐城等您哟!”美食美景的图片,一下子激发了广大华裔青少年深厚的兴趣。3天6节的云端在线直播课,受到众多华裔青少年和家长的热烈欢迎,短短6节直播课的播放量早已超过20万,目前还在持续。小营员们和众多华裔青少年在盐城外国语学校三位老师的带领下,云游在黄海湿地水绿盐城的特色美景里,沉浸在盐阜大地的特色美食文化里,喜悦在鹤舞鹿鸣的快乐时光里。

在直播互动里大家都觉得身临其境地体验到了盐城特有的湿地美景,也了解到这座美丽城市的非遗民俗文化,也知道了盐城地方特色美食背后的优美故事,特别是现场制作的盐城特色美食,似乎透过屏幕都能闻到香味,恨不得立马飞到盐城来。

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三天的直播课程,在“云游水绿盐城”中对生态绿色的美丽盐城产生了好奇和向往。在“学做盐城美食”里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亲情和温暖,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学习热情,孩子们纷纷用形式多样的作品来表达他们的学习成果。下面来欣赏2位学员的优秀作品。

黄家宝-楹联(东林书院)

“云”聚黄海湿地,期待来年重逢。我们在盐城—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等您,在东方湿地之都相聚!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