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 Artwork

徐悲鸿之女——徐芳芳

徐芳芳是画家徐悲鸿的女儿。徐芳芳出生并成长于中国北京, 在北京的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演奏专业毕业。

一九八一年来到美国, 在加州大学贝克莱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获得历史学士学位, 并在斯坦福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M.B.A. from 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

二零零零年, 她成为中国人民大学第一任音乐系系主任。她帮助发起, 并协助举办了她父亲徐悲鸿在美国的第一个综合性个人画展, 于二零一一年十月至二零一二年一月在丹佛艺术博物馆举行。

徐芳芳发表过数篇关于徐悲鸿及他的艺术的文章, 包括《亚洲艺术》总第四十二期二零一二年第一期登载的《徐悲鸿, 现代中国绘画的开拓者》及丹佛艺术博物馆二零一一年出版的《徐悲鸿: 现代中国绘画的开拓者》画展图录中登载的文章《徐悲鸿的一生与他的艺术》。

徐悲鸿(1895-1953)是二十世纪中国最有影响的画家和美术教育家, 被称为现代中国绘画之父。 他一八九五年出生于江苏省宜兴县一个贫穷的家庭。 其父是位自学成功的画家, 徐悲鸿自幼随父亲学习中国古典文学和传统绘画。

徐悲鸿获得了官费奖学金去法国, 就读于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校。 在一九一九年和一九二七年之间, 他在法国、德国、比利时、意大利和瑞士学习素描和油画。一九二七年回国后, 他将西画的技法与传统的中国画成功地结合起来, 目的是发展中国画。他以自己的作品展示了改革中国画的两条根本的途径:「以人的活动为主」和恢复「师法造化」的传统。他的绘画创作以及他在美术教育上所做的大量工作为中国的画家及美术教育家指出了一个新的方向。他第一个在中国主要美术院校的课程中系统地建立起高水平的西方素描写生及油画的学科。

从一九二七年至一九五三年他逝世之前, 徐悲鸿培养了几代中国美术家, 其中许多学生已成为知名的画家和美术教育家, 他们继续影响着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美术。自一九五四年以来, 徐悲鸿的一千二百余幅原作, 包括素描、油画和国画, 一直在北京的徐悲鸿纪念馆保存并展出。

徐悲鸿艺术传人在硅谷听徐芳芳讲座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