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 Artwork

第七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秋令营河南安阳美国营-教师节特别活动

今天是开营的第四天,营员们每天认真快乐地学习,认知精妙的中国语言文字、掌握实用的语言学习技巧,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了解日新月异的中国发展成果。
      以下小故事由中国侨联提供。

请收听三字经《能照见内心的镜子》

听完小故事,试试下面的打卡任务吧:你知道孔伋躲在哪里吗?他走出来之后是怎么做的?请你说一说如果犯了错误应该怎么办呢?曾子和他的弟子们唱的歌里描绘了什么场景?故事听完了,请你说一说能照见内心的镜子是什么,谈谈你对“吾日三省吾身”的理解。(你可以选择视频、音频、写字、画画等各种你喜欢的方式来完成任务)

孔伋的老师曾子在他犯错误的时候,细心教导他,让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认自己的错误,引导他走向正确的方向。孔伋十分感恩。那么你呢?9月10号的教师节正是我们开营的第一天,营员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和祝福。特别是小红花画院的同学们,用作品表达了对段昭南老师的祝福。

《云深不知山人家》刘坤15岁
《清荷自洁连天碧》刘鹏12岁
《红鲤耀福门》王醒言13岁
《山远人亲》高小雅13岁
《报捷花开》汪学乾15岁
《高瞻远瞩悦人间》唐亦果11岁
《雄鹰》王焕丞11岁
《雪压青松更挺直》Mario 12岁
《天涯若比邻》汪学阳11岁
《戏剧人物》王艺锦9岁
豫剧《包公》谭友文7岁
《青松翠柏情》洋洋7岁
《小趣》谷若菲7岁
《骏马奔腾》 张又文6岁
《咏梅》王玉琪6岁
《乡愁鸟》谢琪骏5岁
《春暖鸭知》Chloe4岁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师恩永难忘,祝所有老师们节日快乐!

想听更多有趣的故事,欢迎参加10/12-10/26的秋令营。点击 这里​注册。

     如果对段昭南线上课程感兴趣,点击这里​了解更多。

2021-09-13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