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 Artwork

2021第八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河南安阳营-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

到今天为止我们第八期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已经开营一周啦!营员们每天认真快乐地学习,认知精妙的中国语言文字、掌握实用的语言学习技巧,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了解日新月异的中国发展成果。恰逢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让我们这些在海外的华裔青少年可以有机会以汉字为媒介,“看懂”中国、“听懂”中国、“读懂”中国,每一个汉字都有一个故事,通过汉字讲述其所承载的中华文明、所蕴含的中国信念、所贮藏的价值理想。

中国的汉字属于象形文字,由图形逐渐演变,看字形就能辨别出来。汉字在形体上逐渐由图形变为笔画,象形变为象征,复杂变为简单;在造字原则上首先从表形,到表意再到形声。我们知道的甲骨文是中国最早的文字,那么甲骨文是如何变成现在的汉字的?

此图片由兰若宽雷提供

此图片由安阳侨联提供

甲骨文这种象形文字得到了营员们的充分喜爱,有的小营员也练习了用甲骨文写下自己的生肖和姓氏。

这一期营员们不仅可以学习到动物类的象形文字,还可以听到关于介绍动物的小故事。

以下小故事由中国侨联提供:

 

动物界的特种工–《肉垂秃鹫:请叫它清道夫,谢谢》

打卡小任务:请你说说,肉垂秃鹫的“食谱”是什么?肉垂秃鹫一般会选在什么地方筑巢?它是怎样捕食和进食的呢?人们对肉垂秃鹫存在怎样的误会?肉垂秃鹫分泌的黏液状物质对环境有什么作用?(你可以选择视频、音频、写字、画画等你喜欢的方式来完成任务)

通过甲骨文和小故事,营员们对于汉字的了解和认知也在逐步加深。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汉字的独特理解。

《炉火心红》刘琨15岁

《壮士一去不复返》王醒言13岁

《鱼跃龙门》陈明希13岁

《虎啸龙吟》许宸溢13岁

《荒城临古渡,落日满秋山》高小雅 13岁

《蝶恋青兰香》谷治燃 12岁

《虎踞帝王城》Mario Wang 12岁

《夜奔》吴适霖 11岁

《犹存石梁柱,错落皴良玉》唐亦果11岁

《斑竹独枝正相思》汪学洋 11岁

《秋趣》吕安然 11岁

《细雨无声鸟吟诗》王焕丞 10岁

《万圣节的画》王镜沂9岁

《层林尽染》周鹤洋 7岁

《青蛙之秋》谷若菲 7岁

《春虫嬉雨》张又文 6岁

《妈妈童年火车站》何彦宏 6岁

《石榴结子深到秋》谢琪骏 6岁

《秋熟霜降》张海平 6岁

《情趣安然》王安琪 6岁

《京剧安天会》李彦乐 5岁

《海棠依旧乡》逸一 5岁

《荷花开了就是家》涵涵 4岁

《京剧彩旦》Chloe 4岁

《事事平安》张又艺 3岁

想听更多有趣的故事,欢迎参加11/15-11/30的秋令营。点击 这里注册。

想和小营员们一起学习绘画,对段昭南老师线上绘画课程感兴趣,点击这里了解更多。

2021-10-25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