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 Artwork

吟诵启蒙经典,传承华夏文脉

近期,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安阳市侨联承办,美国艺术大爆炸公司协办的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第十期河南安阳营成功落下帷幕。来自美国小红花画院的43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相聚云端,听故事、读经典、展画作,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之“魂”,优秀璀璨的文化之“根”。

在这15天的营期中,营员们认真学习钟南山医者仁心、生命至上的战“疫”故事,坚持打卡《讲历史》、《西游记》系列故事,观看特别制作的道口古镇“云旅游”节目,不仅收获学有所思、学有所得的快乐,也深切感受到与祖(籍)国心近咫尺的血脉情深。

视频中,孩子们有的声音洪亮,有的努力认真,每一个小朋友都用自己的态度来展示作为一个海外儿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热情。

本期网上冬令营活动举办正值寒冬,疫情下的“云学习”使孩子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切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大家一起做新年花环、办国画展,表达对未来的美好祝福。

制作过程 现场拍摄

成品展示(一)

成品展示(二)

成品展示(三)

成品展示(四)

成品展示(五)

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合生在闭营仪式中表示,同学们在本期安阳营活动中,不仅在听、写、讲等方面进步神速,而且触摸到中华文化的脉搏,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中华文明的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做贡献。本期网上冬令营的闭营也标志着本年度“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活动完满收官。

 

2021年,艺术大爆炸与各地区侨联承办的网上夏、秋、冬令营活动累计几百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在这个过程中,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陪伴我们一起经历了河南疫情、水灾叠加的不易,也见证了“舍小我取大义”的河南精神,我们的同学更是通过绘制作品义卖义捐活动,将所得收入全部捐赠给红十字会用于防汛救灾,与坚强勇毅的河南人民结下深厚的友谊。

在新的一年里,艺术大爆炸将继续深化和各地区合作,协同各省市级侨联,共同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海外华裔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幸福感。

2022-01-10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