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 Artwork

2021第八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令营-河南安阳美国营开营啦!

2021年10月18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安阳市侨联承办的第8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令营河南安阳美国营如期开营。来自美国各地的营员们通过微信平台参加了开营仪式,并将以在线听故事和打卡等互动方式开启为期15天的中华文化学习之旅。

      本期网上秋令营将以微信群为载体建立线上开放式课堂,每天向营员们推送具有中华文化元素的音视频故事。同时,课堂还安排了绘画、书写、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打卡任务,增长营员们的传统文化知识和技能。

开营仪式上,河南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合生开营致辞,他向精心组织活动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此次参营的华裔青少年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因为新冠疫情还未结束,暂时阻断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回乡寻根问祖之路。中国侨联和河南侨联在去年办营取得丰硕成功的基础上继续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准备丰盛的中华文化大餐,希望大家认真快乐地学习精妙的中国语言文字,掌握实用的语言技巧,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这是一座古老而又青春的城市,它从近万年的历史走来,沉淀岁月的厚重,以中国之道启迪千年灵感,融金凝华,萃图成字。启迪先民的智慧,让我们相约活力古都,出彩安阳。

著名旅美戏剧人物画家大理籍段昭南,在开营仪式上给华裔青少年们讲话。
      段昭南,祖籍云南剑川人,白族,1955年出生于中国四川成都。中国戏曲人物画家,教育家、剧作家。美国硅谷美术馆馆长;中国戏剧文学学会理事顾问;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家联合协会主席;美国卡迈尔“美国画廊”画家;《梅兰芳纪念馆》聘用画家。
      段昭南先生说安阳是甲骨文的发源地,也是中国文化的起源地,同时是易经文化的起源地,也是很多姓氏。 希望孩子们能坐下来听安阳市的专家讲自己的故事,了解中华文化的根,架起中外文化交流的纽带。

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自主发布了各种音频、视频文字做自我介绍,互相认识。班主任及时将由中国侨联发布的故事链接发给营员们进行打卡学习,同时通过收听小故事,观看精心制作的宣传片,以及课后对所学内容的二次创作、作业打卡等,营员们对本期秋令营充满了期待,她们希望能够在这样的趣味学习方式中提升汉语能力,为今后到中国旅游、学习等做准备。

       此次秋令营,安阳侨联按照中国侨联、河南省侨联的部署要求,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办营策划方案,在为期15天的时间里,海外班主任将带领各位营员传授东方经典、培养传统文化,度过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秋令营!

下一期秋令营将于11/15/2021开营,为期两周,还没有报名的同学点击这里​报名

2021-10-20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