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 Artwork

2021第五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云南大理美国营开营啦!

2021年7月12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云南省侨联、大理州侨联承办,大理大学协办的第五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云南大理营如期开营。来自美国段昭南小红花画院、美国硅谷的营员通过微信平台参加了开营仪式,并将以在线听故事和打卡等互动方式开启为期15天的中华文化学习之旅。
      本期网上夏令营将以微信群为载体建立线上开放式课堂,每天向营员们推送具有中华文化元素的音视频故事。同时,课堂还安排了绘画、书写、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打卡任务,增长营员们的传统文化知识和技能。

开营仪式上,云南省侨联主席高峰向此次举办与参与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这次参与夏令营的所有同学认真学习中华文化,按时完成打卡任务,学有所成,传播东方智慧,共享华夏文明!

大理州侨联副主席朱江苇向精心组织活动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此次参营的华裔青少年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博古而通今,纵使相隔千里无法见面,但我们挥手在云端,待疫情退去、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相约彩云之南、齐聚魅力大理!

著名旅美戏剧人物画家大理籍段昭南,在开营仪式上给华裔青少年们讲话。
        段昭南,祖籍云南剑川人,白族,1955年出生于中国四川成都。中国戏曲人物画家,教育家、剧作家。美国硅谷美术馆馆长;中国戏剧文学学会理事顾问;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家联合协会主席;美国卡迈尔“美国画廊”画家;《梅兰芳纪念馆》聘用画家。
     段昭南先生情系中华,荣归故里!他倡导的“让世界了解我们,让我们了解世界”,这个教育宗旨今天架构成教育为“光明桥”,让“教育”成为“人为之本”,链接世界人与人的优美纽带。并且他用“戏画”传承白族文化,他说道:“大理,让我记得了一盏一盏,一点光,一点亮,却是不会熄灭的‘灯’。”

美国艺术大爆炸总裁 李俊妮

美国夏令营班主任Winnie

家长代表 Jax妈妈

学生代表 张又文(6岁)

开营仪式结束后,班主任及时将由中国侨联发布的故事链接发给营员们进行打卡学习,同时通过收听小故事,观看精心制作的宣传片,以及课后对所学内容的二次创作、作业打卡等,营员们对本期夏令营充满了期待,她们希望能够在这样的趣味学习方式中提升汉语能力,为今后到中国旅游、学习等做准备。
       此次夏令营,大理州侨联按照中国侨联、云南省侨联的部署要求,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办营策划方案,在为期15天的时间里,海外班主任将带领各位营员传授东方经典、培养传统文化,度过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夏令营!

2021-07-13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