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 Artwork

旧金山办“南京祭”,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艺术大爆炸青少年画家获出席旧金山“南京祭”活动

 

为纪念南京大屠杀85周年,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侨华人11日在旧金山唐人街的中华文化中心礼堂隆重举行“南京祭”活动,纪念南京大屠杀85周年。

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26年。旧金山多个民间团体昨日齐聚,悼念死难者。
活动以退伍军人仪仗和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开场,现场缅怀过去三年中辞世的31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据悉,目前在世的幸存者平均年龄已经高达92岁。主办单位负责人表示,缅怀死难同胞,维护史实,并号召世界各地华人和有正义感的人都站出来发声,要求日本正式道歉赔偿。

除了有庄重肃穆的缅怀受难同胞仪式外,艺术大爆炸及小红花画院部分儿童、青少年画家获奖人出席了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人华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国家公祭日,26名学生集体朗诵了《和平宣言》。参加活动的同学吴适霖 、李适霖、许宸彬 、谢琪骏 、高小雅 、高小博 、王艺锦 、Amy Wang 、李梓轩 、刘徐行 、陆梓米 、胡世涵 、王焕丞 、张又文 、张又艺 、周鹤洋 、周鹤伦 、李卓、刘嘉琪、许宸溢、Anna Klevtsova 安娜 、吕安然、何彦宏 、李彦楽 等二十四位同学表示,了解历史,珍惜和平生活,勤奋画画让世界增添和平的色彩,让生命更加充满美丽。

最后学生们献上亲手画的和平鸽。

我们秉承让世界了解我们;让我们了解世界的育人理念,参与历史文化活动就是丰富自己的见识,担负起未来和平建设者的历史责任。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