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 Artwork

艺术大爆炸画家2020卢森堡艺术大赛

2020年艺术大爆炸筛选青少年及成年艺术家共13幅作品参与卢森堡艺术比赛,其中5位青少年获得卢森堡大赛入围奖。这5位青少年中年龄最大的是14岁,最小的仅有5岁。近日艺术大爆炸与段昭南大师在斯坦福大学博物馆携手为参赛的青少年进行颁奖典礼。

Caroline Wang,14岁,女生,4岁开始学习画画,现在跟随段昭南老师学习画画,画龄10年。

Caroline参赛作品《时空》,画家用平涂法,涂写眼前生命姿态。

《时空》

Bridget Liu,今年14岁,女生,Bridget从6岁开始跟随段昭南老师学习画画。
Bridget参赛作品《我们要呼吸》,在今年疫情期间,画家有感而发,这个作品从三个方面表达:第一,作为学生希望回到校园,而不是隔离在家;第二,作为人,希望能自由地拥抱自然;第三,希望有一个自由品等的社会环境。

《我们要呼吸》

Derek Tang,今年10岁,男生,8岁开始跟随段昭南老师学习画画,画龄2年。

Derek 参赛作品《彩色的秋天》,Derek用画画的形式描述真实生活,此幅作品正是作者看到秋天中美丽绚烂的颜色收到启发而创作出来的。

《彩色的秋天》

Steven Wu,10岁,男生,3岁开始跟随段昭南老师学习画画,画龄7年。

Steven参赛作品之一《海边》,画家认为艺术活在每个人心中,不论你的年龄大小,都可以用画你看到的风景以及心中的感情和情绪。画家画这幅《海边》是因为画家的妈妈喜欢海边,梦想可以住在海边,所以画画也称这幅作品为《妈妈梦想中的房子》。

《海边》

Steven参赛作品之二《灭绝》,作者用了自己喜欢的橙色画了火山🌋,恐龙骨头🦴。因为恐龙灭绝是行星撞击地球造成的。

《灭绝》

Emmy Zhang, 5岁,女生。Emmy从3岁开始跟随段昭南老师学习画画,画龄2年。

Emmy参赛作品《5岁的颜色》,小画家用直接入画法,勾画出5岁孩童内心的独白。

段昭南老师亲自指导这次参赛的青少年完成了参赛作品。

段昭南,云南白族,出生于1955年,著名中国戏曲人物画家,教育家、剧作家、制作人、媒体人,美国硅谷美术馆馆长,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家联合协会主席,美国卡迈尔“美国画廊”画家,《梅兰芳纪念馆》画家。2017年国家出版总署批准,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大红袍段昭南画集》;2014年建立《淮安市段昭南戏画馆》;2017年建立《徐州市段昭南艺术馆》;2019年建立《大理段昭南艺术馆》;2019年中国昆剧博物馆展览收藏《段昭南画昆剧七十出》;2019年应邀创作《百出京剧》画集;2020年中国华侨图书馆建立《南通百戏段昭南艺术馆》。

段昭南老师自1986年至今在中美各大报刊上开辟了20多个“段昭南戏画专栏”,发表了上千幅戏曲人物画,接下来请欣赏段昭南老师的部分戏画作品。
京剧 《霸王别姬》

京剧 《霸王别姬》

京剧 《白蛇传》

京剧 《三家店》

卢森堡艺术奖是一项年度国际艺术奖,由位于卢森堡大公国的私人博物馆La Pinacothèque组织。该奖项旨在每年挖掘有才华的艺术家,面向艺术爱好者和专业艺术家,没有年龄和国籍限制。

自2015年创立以来,卢森堡艺术奖旨在为艺术家提供坚实的证明来补充他们的简历,从而在国际范围内挖掘或巩固艺术家的职业生涯。

点击链接了解更多比赛详情卢森堡艺术比赛:https://jinshuju.net/f/zVlOw3

2021-01-06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