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 Artwork

艺术大爆炸学生出席旧金山总图书馆“中华民族文化展演活动”

1月29日,由旧金山总图书馆、美国德森学院、五十六个民族服饰博物馆共同主办“共享和谐文化、喜迎吉庆新年”中华民族文化展演活动在图书馆礼堂成功举办。

艺术大爆炸顾问、当代著名画家段昭南受邀出席活动,并且发表讲话。

他在讲话中说道:2023年是美国加州法定假日的中国农历新年。五十六个民族服装服饰博物馆的建立成立也是希望在多元的社会生活中丰富当代历史;展开和谐社会,叙述深厚文化。五十六个民族的民族服装服饰饰是最具体的民族性文化和艺术,同时也很好的表现出来民族肤纹文化有着鲜明的民族印记。

美国“五十六个民族博物馆”创办人谢冰用自己的四万块钱定制了一批民族服饰,她以一个教育工作者、艺术工作者的素养从无到有,让少数民族的文化融入这里多元的社会。

围绕这个活动,艺术大爆炸和小红花画院专门组织获奖画家出席活动,现场写生。

希望我们的学生在社会生活中的学习,增加社会生活见识,丰富创作的想象空间,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通过学生写生学习,让他们逐步学习到民族个性文化烙印着鲜明的民族基因、信仰基因和文化基因,这是丰富世界文化的重要部分,几千年以来各个族裔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成长繁衍进步,民族即多元又整体的格局关系一代一代坚固起来了,人类的文明就是不断地让文明的色彩更加光彩耀人。

中国五十六个民族工作是1953年第一次全国人口普查时开始的,全国各地调查统计出的少数民族名称曾多达400多种。目前世人周知的56个民族,1979年才最终确认。

我们还在旧金山图书馆为参加2022年国际徐悲鸿青少年艺术比赛、第二十届世界学生画比赛的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牌。

这些年参加艺术比赛的卓有成绩的学生画家许宸溢、王艺锦、王焕丞、吴适霖、李梓轩、张又文、唐亦果、谭又文都随家人到场。

图书馆内张灯结彩、歌舞起伏,以喜悦的气氛鼓足旧金山的干劲,力争新年人民生活展显宏图。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