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 Artwork

这是一个模版页

“亲情中华·端午粽香”

2022年 “亲情中华·端午粽香” 江苏网上特色营开始招生啦!

“五月五日是端阳,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它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在农历五月初五这天吃粽子,过“端午节”的习俗,以祈求日子风调雨顺,家人们身体安康。为了庆祝这个节日,家家户户还会挂艾叶,大人们会喝雄黄酒、划龙舟,小孩子们则跟着爸爸妈妈学包粽子、缠五丝线、做香囊,一群小伙伴还可以玩斗草和立蛋。

由中国侨联指导、江苏省侨联主办,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烹饪与营养学院承办的 “亲情中华·端午粽香” 江苏网上特色营开始招生啦!

在“端午粽香”营,小营员可以

了解端午节小故事,一起玩端午小游戏。

屈原是谁?《白蛇传》你看过吗?斗草怎么玩?吃货不分南北,口味必分咸甜。你是甜粽派还是咸粽派?

与爸爸妈妈一起学习包粽子,学过“端午节”。

通过线上直播平台,紧跟着端端老师一起互动制作,从选择食材、处理食材,到包粽子、煮粽子、吃粽子。

新手制作香香甜甜、冰冰凉凉的绿豆糕。

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姜姜老师跟你一起制作,教你迅速成为传统美食小达人。

亲手制作香包

通过线上直播平台,丹丹老师跟你边做边说,学习香包的制作,成为一个心灵手巧的小朋友。长方形、正方形、三角形、棱角形、鸡心形、虎头形等形状,你喜欢哪一种?

主讲老师:端大师(端尧生)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烹饪与营养专业教师,副教授,中西点教研室主任,从事饭店、餐饮管理及教学工作25年,中国烹饪大师,中式面点高级技师,参加江苏省第四届美食烹饪大赛获面点银奖。先后编写了《鱼肴制作》、《中式面点》、《厨师长宝典》、《菜单设计》、《现代厨房生产与管理》等教材书籍。擅长各类中式面点的制作,苏式面点制作技尤佳。

主讲老师:姜姜老师(姜梅芳)

中式面点技师,高级健康管理师,主要从事《中西面点工艺学》、《油酥面点工艺与实训》、《发酵面点工艺与实训》、《烹饪原料学》等课程的研究。曾获全国高职院校烹饪比赛团体赛银奖,全国高职院校烹饪比赛团体赛二等奖,“联合利华包含策划杯”中国烹饪技能竞赛(江苏赛区)金奖,获技术能手称号等荣誉。

主讲老师:丹丹老师(徐丹)

东南大学艺术硕士,讲师。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假培训计划”项目授课教师;2019年度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获第四、六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22.5.28—2022.5.30,共3次课,每次课60分钟(课程可回放)。

5月28日学习红豆粽、甜粽制作;
5月29日学习学习绿豆糕制作;
5月30日学习香包制作。

Zoom直播课

2022“亲情中华·端午粽香” 江苏网上特色营已经开始了,欢迎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们请填写下面表格报名参加!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