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 Artwork

这是一个模版页

“亲情中华·闻中山莲香”

2022“亲情中华·闻中山莲香”江苏南京网上特色营开始报名啦!!
“有一种莲花,名字叫孙文,有一段故事,美美在流传,芳香怡人,默默滋养中山娃……”
这首由南京市中山小学庄永洲校长作词,李杜老师谱曲,吴泳莹和韩若兮演唱的原创歌曲《孙文莲》,近年来在南京市中山小学广为流传。
你见过“孙文莲”吗?
你了解她的身世吗?
你听说过她的传奇经历吗?

“孙文莲”“落户”南京市中山小学后,以莲花为对象的各项教育活动陆续展开,种莲花、写莲花、画莲花、歌咏莲花、为莲花拍照等融科学、艺术、文化为一体的教育活动成为南京市中山小学一道亮丽的风景。

由江苏省侨联指导、南京市侨联主办,南京市中山小学承办的 “亲情中华·闻中山莲香” 江苏南京网上特色营开始招生啦!旨在用书法欣赏、演唱民歌、制作鱼灯等形式,介绍莲文化及故事,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们了解和探索莲文化的热情。

在“闻中山莲香”营,小营员可以

了解端午节小故事,一起玩端午小游戏。

屈原是谁?《白蛇传》你看过吗?斗草怎么玩?吃货不分南北,口味必分咸甜。你是甜粽派还是咸粽派?

与爸爸妈妈一起学习包粽子,学过“端午节”。

通过线上直播平台,紧跟着端端老师一起互动制作,从选择食材、处理食材,到包粽子、煮粽子、吃粽子。

新手制作香香甜甜、冰冰凉凉的绿豆糕。

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姜姜老师跟你一起制作,教你迅速成为传统美食小达人。

亲手制作香包

通过线上直播平台,丹丹老师跟你边做边说,学习香包的制作,成为一个心灵手巧的小朋友。长方形、正方形、三角形、棱角形、鸡心形、虎头形等形状,你喜欢哪一种?

主讲老师:郭雯

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小学书法教师。

主讲老师:李杜

南京市中山小学音乐教师。

中山校园歌曲原创团队作曲,所创作的歌曲《妈妈,您在武汉怎么样》《抗疫教师赞》《我们永远在一起》等作品受到学习强国、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多家国家、省级媒体报道。

主讲老师:徐艳

南京市中山小学美术教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南京大学美术研究院。
擅长泥塑、手工和数字绘画。作品曾入选“江苏首届青年油画展”“江苏省第七届水彩·粉画作品展”“时代风华——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等。

主讲老师:丹丹老师(徐丹)

东南大学艺术硕士,讲师。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假培训计划”项目授课教师;2019年度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获第四、六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22.6.18—2022.6.20,共3次课,每次课50分钟(课程可回放)。

6月18日开营仪式及“清风荷香伴我来”课程;
6月19日“莲韵·花香”课程;
6月20日“非遗鱼灯”课程及闭营仪式。

Zoom直播课

2022“亲情中华·闻中山莲香” 江苏南京网上特色营已经开始了,欢迎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们请填写下面表格报名参加!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