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 Artwork

这是一个模版页

“亲情中华·龙城古韵”

2022“亲情中华·龙城古韵”江苏常州网上特色营开始报名啦!!

常州,别称龙城,古称延陵、晋陵、兰陵、毗陵等,位于上海和南京之间,等距相望。北襟长江,南濒太湖,古老的大运河,蜿蜒绵长,穿城而过,成就“舟车会百越,襟带控三吴”繁荣。常州是一座有着3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千年文脉,生生不息,崇文重教,人文荟萃,享有“天下名士有部落,东南无与常匹俦”的美誉。如今,常州交通发达,产业兴旺,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热诚欢迎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2022“亲情中华·龙城古韵”江苏常州网上特色营。

由江苏省侨联指导,常州市侨联主办,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2022“亲情中华·龙城古韵”江苏常州网上特色营,带你云游常州。

在特色营中,小营员可以

云游常州古文化 考古常州——探秘淹城,寻找失落的“亚特兰蒂斯” 三里之城,印证淹城的历史;七里之廓,映射时空的转换。淹城遗址是目前我国保存最完整的春秋地面城池遗址。淹城,里外三道河流围环,三城三河相套,常年清波荡漾,曲水流畅,水护城,城依水,茂林修竹,苍松郁秀。
探秘淹城古遗址 复古常州——寻访老城厢, “教我如何不想她” 古老的桥,拱洞连影,文亨穿月,蓖梁灯火。寻访常州老城厢里散落的老街巷(三堡街)、老城墙(西瀛里明城墙)、老石桥(广济桥)、老技艺(梳篦工艺)、老美食(八宝咸粥),赏古老运河的旖旎风光,聊尘封记忆的碎片故事,品独具魅力的运河文化。

拜谒延陵名人园

访古常州——文人雅士, 致敬“伟大的贤者”

访贤问道,拜谒名仕。延陵季子,春秋时期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外交家、文艺评论家。孔子推崇季子为圣人,敬称“延陵君子”,三次让国,高风亮节;践诺守信,挂剑留徐。大文豪苏东坡,十多次到访常州,乞居常州,终老常州,“出处穷达三十年,未尝一日忘吾州”。

主讲老师:丹丹老师(徐丹)

东南大学艺术硕士,讲师。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假培训计划”项目授课教师;2019年度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获第四、六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22.8.13—2022.8.15,共3次课,每次课60分钟(课程可回放)。

8月13日 云游常州古文化
8月14日 探秘淹城古遗址
8月15日 拜谒延陵名人园

线上直播课

2022“亲情中华·龙城古韵” 江苏网上特色营已经开始了,欢迎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们请填写下面表格报名参加!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