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 Artwork

这是一个模版页

“亲情中华·小小汉服设计师”

2022“亲情中华·小小汉服设计师”江苏网上特色营开始报名啦!!

你知道中秋节有哪些习俗文化吗?

你知道汉服文化包含哪些有趣的小知识吗?

你知道从色彩学的角度怎么“设计”汉服吗?

探寻汉文化,来一场“小小汉服设计师”体验,跟我们一起走进特色营直播间吧!

中秋节起源于上古时代,普及于汉代,定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以后。中秋节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中秋节也是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当地的华侨华人的传统节日。2006年5月20日,国务院将其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中国自古被称为“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

汉服浓缩了华夏文化的纺织、蜡染、夹缬、锦绣等众多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体现了锦绣中华、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美誉。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中国自古被称为“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

汉服浓缩了华夏文化的纺织、蜡染、夹缬、锦绣等众多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体现了锦绣中华、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美誉。

复我泱泱华夏,着我汉家衣裳,在中秋这样的美好节日中,着汉服,行汉礼;学习汉文化,设计自己喜爱的汉服,传承华夏文明,展我大国风采。

由中国侨联指导,江苏省侨联主办、南京市侨联、金陵盛世堂共同承办的“亲情中华·小小汉服设计师 ”江苏网上营开始报名啦!

在特色营中,小营员可以

  • 了解中秋的习俗文化,学习制作中秋月饼。
  • 欣赏丰富的汉服纹样,了解其文化内涵,学会中秋纹样元素的体现。
  • 跟着老师从色彩的角度设计自己喜爱的,展现5000年中华文明的服装——汉服。
  • 学习汉礼仪,人生之礼,待人之道,培养谦恭温良的美德。
  • 和家人一起行动,增进亲子关系。
  • 有机会获得江苏省侨联颁发的证书。
  • 拍摄作品短视频,更有机会在2022“亲情中华·讲‘苏’故事”海内外华人学生文化交流网络才艺大赛中获奖哦!

书法课教师:朱建华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少年宫书法教师,艺术硕士,长期从事青少年书法教育工作。曾参加教育部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写字教学考核方案的制定工作,出版有《快乐书法》《书法》等4册书法教材。现为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副秘书长、南京市鼓楼区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

国画课教师:吴长燕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美术教师—— 一个喜欢并坚持画画的老师。吴老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国画专业,硕士学位。江苏省美协会员、江苏省徐悲鸿研究会会员。吴长燕老师从教以来一直从事初中美术教育研究工作,现为南京市第十届学科带头人,第十届南京市先进教研组优秀教研组长,曽荣获江苏省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在她带领下的学校美术组,作为树人学校对外展示的重点窗口,接待过各国到访团体,面向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到访学生开设过国画、泥塑等特色课程。

主讲老师:湛悦(月亮老师)

南京大学文物鉴定专业,国际亲子指导师、国际儿童专注力训练指导师、中国心理研究协会注册应用心理学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礼仪讲师。
湛悦老师在教育行业24年,长期从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和教学,是一名希望把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出去的老师,小朋友都喜欢称呼她为“月亮老师”。

2022.9.10—2022.9.12,共3课时,每课时60分钟(课程可回放)。

9月10日  介绍中秋节习俗文化,了解汉服史及礼仪,学习制作中秋月饼;
9月11日  欣赏学习汉服上的文字与图案及了解图案寓意,了解中秋节节日元素图案,创意设计绘制汉服。;
9月12日  学习汉服礼仪,总结汉文化。

录播回放

2022“亲情中华·小小汉服设计师” 江苏网上特色营已经开始了,欢迎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们请填写下面表格报名参加!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