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 Artwork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

2022年江苏线上直播营第三期活动火热报名啦!

2022江苏网上直播营第三期活动要开始了。这一期,我们来到了无锡、盐城、靖江,看一看这里的风土人情。

无锡,简称“锡”,古称梁溪、金匮,北倚长江,南濒太湖,京杭大运河从中穿过。被誉为“太湖明珠、江南盛地”。无锡历史始于3000多年前的泰伯奔吴。《史记》里“泰伯奔吴”的典故出自无锡梅村。梅村,是天下吴氏宗亲的祖地。这里是吴文化的发源地,作为江南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无锡继承千年泰伯故里的荣耀,铸就百年工商名城的辉煌。这里是鱼米之乡、江南富庶地。这里素有布码头、钱码头、窑码头、丝都、米市之称,是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中国乡镇工业发祥地。

盐城东临黄海,是江苏省面积第一,人口第二的大城市,盐城地势平坦,河渠纵横,物产富饶,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同时,盐城也是长江三角洲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盐城拥有江苏“三最”——最长的海岸线、最大的沿海滩涂、最广的海域面积。此外,盐城是丹顶鹤的家园、麋鹿的故乡,在沿海滩涂上建有麋鹿和丹顶鹤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东方湿地之都,仙鹤神鹿世界”。

靖江市隶属于江苏省泰州市,位于长江下游北岸、江苏省中部,原为长江中的沙洲,而后在长江泥沙的影响下积聚成陆,并逐渐形成如今三面环江的城市。靖江的语言、风俗、习惯等受江南影响颇深,素有“苏中小江南”之称。如今,这片曾经的沙洲之地,正延续其强大的生命力,渐成连接长江南北的中心地。
此次泰州靖江段夏令营,我们将带大家走进靖江名胜古迹岳庙、刘国钧故居以及千年古镇季市镇,同时我们还将探秘享誉四海的靖江经典美食蟹黄汤包、猪肉脯以及河豚宴。

本期夏令营安排

2022.7.8—2022.7.16(美西时间) 每次课60分钟

时间:7月8日-7月16日

第1-3天 无锡段

7月8日 畅游江阴,寻味江阴   
7月9日 品惠山阳山水蜜桃       
7月10日 东林读书,连元童趣;

第4-6天 盐城段

7月11日 游盐城市博物馆   
7月12日 游中华麋鹿园       
7月13日 丹顶鹤自然保护区

第7-9天 靖江段

7月14日 云游岳飞生祠    
7月15日 云游刘国钧故居
7月16日 云游季市老街    

主讲老师

许燕平

靖江外国语学校城南分校 校长
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

大白

靖江市融媒体中心 电台主播

2022年江苏网上常规营第三期活动已经开始了,欢迎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们请填写下面表格报名参加!

Shopping Cart